邺城酒客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藕饼】求求你做个人吧7

东海高中不是那么校园的校园AU

初见杀

骗吃骗喝雷震子【捂脸】

OOC

*

哪吒拽着恢复正常的敖丙提着一大包吃的下楼开车,街上的设施还好就是掉落了许多碎片,看来九重天上打的很厉害。哪吒没有直奔保税区,而是拐了个弯来到五环外的一处小别墅,敖丙看着门上一个小立牌写着“美容养颜,按摩推拿,精油开背…”不过门上挂着打烊的招牌,好奇的问:“这什么地方?”

“狐狸窝。”哪吒一边敲门一边说道,忽然又觉得这话有歧义,“这家店名叫狐狸窝。”

“哦。”

开门的是个小狐狸,眼睛大大圆圆的:“哪吒你来啦?哇~还带了这么多东西~”

“家里没人又停电我怕东西在冰箱里放坏了,嫂子呢?”

“还没起呢,昨天姐夫加班加到六点半,好说歹说才去睡了。”

行吧…他哥那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作狂:“一会儿他醒了记得跟他说一声,我单位有事儿托嫂子照顾他两天。”

“好~”



敖丙无语的问:“我怎么觉得你跟寄养宠物一样?”

“没差,我大哥,人送外号永动机,工作起来茶饭不思不把自己耗没电不算完。”哪吒说。

“那你嫂子是狐狸…”

哪吒说:“唉,她本来在夜店里坐台,后来我哥去了一趟把她领出来,还给她租了个房子给她,她就带着弟妹自己折腾了个美容院。”

“你哥图啥?”敖丙黑线,道理我都懂,但包养也不一定非得是…小姐吧。

“人家跟我哥打赌说他能在三天里包养一个女大学生就把这栋别墅让给他,你说这不闲得蛋疼嘛?”哪吒说,“我哥这人吧…脑回路有点清奇,他就从夜店里领了一个第二天去野鸡大学买了个学籍…喏,这别墅就是那时候赢回来的。”

“为什么选中你嫂子?”

“我哥说他跟人家打了个赌要三天内保养一个小姑娘问谁愿意跟他走…就我嫂子一个。”

“其他人呢?”

“拿他当傻X。”

“其他都是正常人。”敖丙点头,哪吒说:“我爸妈也这么觉得,那时候可把我爸气坏了还闹上门来,结果我哥和我爸吵了一架,现在只要不提结婚就各管各的,嘛后来我哥说嫂子这人挺好的,又温柔做饭又好吃,他这样一整天没日没夜的加班,要是没人照顾身体早垮了。”

“我靠!他知道啊!”

“嘁…这年头石头都能变成猴儿了,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哪吒叹了口气,“不过我们家也就闹了这么一次,我嫂子出身虽然不干净,可她弟妹也是无辜的,大的刚上高中小的…诺,小学都没毕业呢,我娘说做事不能太绝,大人的事别牵连小孩儿,这事儿就先放下了。”

“像殷夫人的作为。”殷夫人这样的心态也是因为想替哪吒积德吧。

哪吒一路欢快的飙车,一转眼就到了物流中心,姬发已经在指挥大家摆桌椅了,见哪吒的车过来便上前打招呼:“哪吒,你可算来了,这位是…”

“这是敖丙,那个…我同学…”哪吒偷瞄了敖丙一眼,见敖丙点了点头没有反驳,也是,他们还没得空好好聊聊这件事。姬发看着两人的眼神交流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是哪吒的朋友啊,欢迎欢迎。”

雷震子正在放着摇滚烤着串,手法和他打碟的时候一样利落,哪吒拿了条鱼问:“吃鱼吗?”

“嗯。”物流中心二十几号人围着三个炭炉烤得不亦乐乎,大中午开始搞烧烤Party的姬发也算是不走寻常路。哪吒咬着一根羊肉串看着姬发提着两瓶盐汽水走过来:“怎么着?发财了你?”

“我发什么财…”姬发好笑的说,“先前不是有个猴子大闹天宫把天庭折腾的很惨嘛,基建毁的七七八八…我刚收到消息,三位天尊批了一大笔款子用来重建天庭,如今正是我们的大好机会。”

“你想投标做这单生意?可你也得有人呐,天庭的规模在那儿摆着,得需要多少材料?凭你手上这几个人能行嘛?”哪吒好笑的问,“再者人家也得信得过你才行。”

“大件的我指望不上了,工程又和我没什么关系。”姬发笑眯眯的说,“我准备卖家具。”

“家具?”

“嗯…别的东西我弄不了,桌椅板凳总不会有错吧。”姬发说道,“加上我做了这么久的物流,国内国外的家具厂不知道跑了多少,这件事我自信办的好。”

“可人手和场地呢?”

“只能招人了。”姬发说道,“不过别担心,他们重建和装修比我们还着急,我们多少还有点时间,仓库的话…租一个应应急就是了,要是能借着这个机会把摊子铺开了,不愁赚不到钱。”

哪吒点了点头:“这倒是个好主意,可任谁都知道这是一块肥肉,怎么会没人跟你抢?”

“我和妲己姐姐说好了,她来给我的家具生意陪标,我也去给她的设备采购陪标,虽然跟她合作有点冒险,可我不介意赌一把。”姬发笑眯眯的说,“何况我还有后手。”

他递给敖丙一瓶盐汽水:“怎么样?我家仓库很棒吧,光这个物流中心有120平,总面积也有一千多平呢。”

“嗯…”敖丙拧开瓶盖,“好娇小的一个仓库啊。”

d(ŐдŐ๑),这是姬发。

( ̄o ̄) .这是哪吒。

敖丙喝了一口饮料才发现气氛有点奇怪:“额…怎么了嘛?”

“不,没事。”姬发说道,“哪吒…”

“怎么了?”

“这就是你说的家里有个仓库的朋友?”

“确切地说第二个正在还贷,第三个在攒首付。”哪吒问,“对吧…”

“二三期已经全款了,现在在还四五六期的贷款…”敖丙说,“因为最近在七环外的雁郊开发区买了块地,等着奠基仪式结束就建创意园呢,所以手头有点紧。”

“有那个钱先把龙宫修修吧!以及我不在的这一个礼拜发生了什么!你们家的钱是繁殖出来的吗?!啊!!”哪吒惊叫。

敖丙好奇的看着他:“因为年头我爹出口的货物回款了…”

乒…这是姬发的盐汽水掉在地上的声音:“你爹莫非是…”

“东海龙王,敖广。”敖丙笑眯眯的说道。

“东海集团的当家人…敖广?”

*

商业鬼才姬发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他引以为傲的商业成就今天被彻底的鄙视了,敖丙挺过意不去的一直在旁边解释:“那个…因为我家人多,所以流水比较大,你瞧,我爹他要养一大家子人也挺辛苦的…”

“就是就是,姬发你已经很厉害了,你才富二代,你看人家…额…换算成人的话怕是得几十代了,你放宽心…”哪吒也在一边劝他。

雷震子走过来:“老大,你钦点的全羊烤好了,尝尝?诶?老大你怎么哭了?”

“烤全羊太香了,呜呜呜…”姬发感动道。



“所以其实分摊到每个人而言也就那样。”姬发点头,“也是你们家族人多,那些个虾兵蟹将一茬又一茬的也不差工人。”

敖丙点头,他从羊腿上撕下一块肉,羊肉真好吃~

姬发问:“那你们那儿熟练工很多喽!能不能借我几个带带新手?当然了我不白借…”

“那好说,我十六姨奶奶有家人事管理公司平时就管帮着集团招人,也兼做劳务派遣,到时候你把需要的工龄工种人数报给我,我帮你去砍价。”敖丙说。

“那敢情好。”姬发说道,“哪吒,你这朋友可真厉害。”已经从对方是家私万贯的妖族中回过神的姬发决定为了自己的事业放下歧视。

说到底歧视这种事只要利益够大说放下不也能放下嘛?

哪吒翻了个白眼,心说那是,你也不看看是谁看中的人呢。

下午忙着开会定方针,顺带布置工作,晚上就在仓库值班室后面搭的隔间里挤一挤,哪吒从衣柜里边找睡衣一边说:“姬发那小子真会见缝插针,你别理他他一直这样,虽然心眼多了点但对朋友还是很好的。”

“嗯…我不往心里去…”敖丙说,“谁让我是你的朋友呢…”

哪吒扯出一件睡衣递给他:“看这件合身不合身?”

“嗯,应该可以。”敖丙说。



“那就早点睡吧。”



没有灯的夜晚依然没有月亮和星星,房间里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哪吒翻了个身看了看床上的人,随后他悄咪咪的爬到床上。

“哇啊啊!”果然敖丙差点蹦了起来,“是是你啊,吓吓死我了…”

哪吒凑过来说:“我想了老半天,姬发也太不够哥们了,只想着他的生意,害我平白欠你这么大一个人情,我想了一圈要不然我就以身相许得了。”

敖丙看着他心说这人的脑回路也被姬发带到哪个世界去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都是同学帮个忙而已…”敖丙说。

“你不是看在我的面子帮他啊。”哪吒失望的说。

敖丙黑线:“你莫不是以为我想让你以身相许才帮他的?”

“不是吗?小说里都这么说的。”

敖丙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抢过他的手机一通操作猛如虎,回到哪吒手里的时候内存几个G的霸道总裁小说已经人间蒸发了。

“我的存货~啊!我好不容易弄来的扫图版《天使街二十三号》啊…啊啊啊!”哪吒哀嚎,敖丙掏了掏耳朵,好像这样能把他的哀嚎掏出来一样,他翻了个身拉过被子盖住头:“睡了。”

哪吒不满的凑过去粘着他:“你还我的书,还我的书…”

临时搭的钢丝床要面积没面积要载重没载重,被他们压的直哼哼,敖丙推着他说:“你给我下去…热死了!”

“我不下去!你得对我负责!”

“不就是些盗版书嘛!回头我给你买正版。”以后可不能让哪吒继续看这种降智的玩意儿。

“不要,我要真人版的!”

“我靠!”



姬发一大早来叫门:“哪吒哪吒~起来上班啦~”那语气跟黑心煤老板一样,敖丙拿着早餐从楼梯口走上来:“他还没起呢?”他推开门就见哪吒歪倒在一堆被褥之中睡得四仰八叉,敖丙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脸:“喂喂,起来了。”

姬发看着一边被压断的钢丝床说不出话。

哪吒揉了揉眼睛:“唔?几点了?”

“起来加班。”姬发说道。

*

“金吒,这件事就交给你了。”妲己从会议室走出来,金吒紧随其后:“我会照您的意思把招标材料准备好。”

妲己点头:“工程要尽快开工各方面都有加急,报价我已经和上头订好了,工程方面的事你去安排,可能要出差…你…”她话还没说完就见一个挂着访客证的女人在墙角探头探脑,“干什么的?给我出来!”

一只狐女低着头从拐角溜出来,妲己打量了她一番心说我们涂山狐族还有这么不靠谱的女人呢?化形都化不完全。

“她是涂山乐乐,是我现任。”金吒赶忙说道,“这是妲己小姐。”

“妲己姐姐好。”乐乐赶忙低头行礼,妲己一头黑人问号心说她们涂山一族什么时候开始跟狗抢名字了?

看着乐乐瑟瑟发抖的模样妲己决定不要计较太多,对员工的家属有什么好说的?

“这就是你说的要带去工地的现任?我只听殷夫人说过是个吃得了苦的,可又不像啊。”妲己问。

“工地?”乐乐困惑的看着金吒,金吒没空回答她:“乐乐挺好的。”

“随你便吧,她要是去不了就跟我说,我另派保姆去,只怕到时候没人盯着你你又要过劳了。”妲己哼了一声,“你们聊,我先回办公室了。”

直到妲己走了乐乐才迎上来:“你午饭吃了吗?我怕你没吃给你做了盒饭…”

金吒点头,拉起她说道:“去我办公室说吧。”



“工程挺紧急的吧。”乐乐小声说,虽然之前金吒水说过要出差需要她同行,但没说去哪儿,工地的话日子就长了。

“嗯,估计要三个月。”

三个月?乐乐盘算着,店关了不打紧,反正都是邻居说一声就行,孩子们怎么办?

“怎么了?”金吒皱眉,她难不成还不愿意吗?

乐乐说:“我不要紧,可孩子们怎么办?”她说的孩子是自己的弟弟妹妹。

“放妈那儿。”金吒好像完全没把这个当回事,“爸和哪吒都忙着,木吒估计又会找他那个对象鬼混去,妈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况且殷夫人做梦都想养条狗,狐狸…

差不多,反正都掉毛。

“能行嘛…”

“有什么不行的?”金吒已经消灭了午餐擦了擦嘴,“就这么定了。”

乐乐看着光溜溜的饭盒,突然对金吒这个吃饭速度无力吐槽,这家伙简直是一台自动倒饭机,乐乐怀疑他都不知道咀嚼为何物,这人讨厌一切刺,骨头,核,皮等不能直接咽下去的东西,然后把剩下的一切一股脑倒进胃里。

这样下去不好消化啊,难不成下次要做baby food 过来?太没面子了…

乐乐惆怅,金吒习以为常的没当回事,这女人永远在愁愁愁,有什么好愁的?是钱不够用了还是钱不够用了?也不对啊她那张卡还没刷几次呢?

最终金吒得出结论,女人就是麻烦呐。

收拾了饭盒乐乐又把一盒牛奶递到他面前:“喝了。”

“我一会儿喝…”

“你上次说着一会儿喝的,结果在抽屉里放到涨袋爆炸了,你忘了?”乐乐坚持道。

金吒一脸你真麻烦的表情拆开吸管。

“哥!教我做投标书!”哪吒突然推门进来,金吒吓了一跳,手上的牛奶飞了出去,他对着扑街在地上血流遍地的牛奶默哀了0.0001秒,然后腾的起身一把抓起自己的电脑拽着哪吒闪出去,一叠声说着:“来来来这边会议室。”

乐乐一脸流泪猫猫头的表情看着两人离开,委屈的分分钟就要哭出来。

*

“哥,又跟嫂子闹别扭呢?”哪吒问,金吒瞪了他一眼,一边刷员工卡打开贵宾休息室闪进去:“快进来,可别让她追上来了。”

哪吒好笑的看着他机器人属性的大哥难得一副唯恐被抓获的表情,真是不容易啊,人们常说李靖的大儿子是机器人属金,所以叫金吒,至于是因为机器人所以叫金吒还是叫了金吒结果变成了机器人我们不得而知,反正李靖公母俩隔三差五就会因为这件事吵架,连同木头一样的木吒的问题,所以哪吒出生的时候李靖可是玩玩不敢顺口下去叫他水渣,不然岂不是要成为你装大佬?不过大概是因为敖丙比哪吒早出生0.03秒,所以抢走了水属性直接跳到火了,至于为啥敖丙明明是龙王家的儿子却跑来李靖家占辈分…

我总得给这跳了个水找个借口吧【话说谁会关心这个?】

如果是金吒就是那个按了开关不耗完电不算完的作业机器人,那乐乐就是应急开关,不管什么时候都能轻松愉快的把他停下来。然而在一年多以前事情还完全不是这样,那时候金吒是乐乐的金主(虽然现在也是),只有周末放松或者陪客户喝醉了酒才会跑过去,而乐乐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打扫卫生…以及攻读她的野鸡大学的学历,也不知道这玩意儿对识字不多的乐乐能有什么用。

差不多在年关的时候寄养在阿姨家的弟妹被扫地出门只能来投靠乐乐,从那以后乐乐的剧本就不一样了,换了剧本的乐乐活生生的演了一出青春恋爱小说里的狗血逆袭,这件事情也严重刺激了念不下去书成绩超差的哪吒,闲极无聊的哪吒开始钻研青春恋爱小说,并且开始在网上码文,轻轻松松月入过万………………点击。

并且还以文会友偶然结识了以元始X通天CP出名的著名文手“太上一根筋”,两个人虽然属于不同的圈子但相见恨晚,如果不是父母觉得有危险他早就到上清境去找他面基了。哪吒的成功最大的来源还是他大哥,他大哥虽然不是总裁,但大男子主义倒是深入骨髓无药可救,比如他至今都没想明白乐乐最中意的其实不是他的钱,而是其他东西。

比如连续加班三天三夜还能金枪不倒的能力?等一下…这儿也有金诶【字面意义的工具人】

哪吒喝了口水,把他大哥的抱怨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一边不在乎的说:“大哥你不是小孩子了,被人盯着喝牛奶这种事不该发生在你身上。”

“可我喝了牛奶会出大事的!”

“比如?”

“金吒~幸好我多带了一瓶,这可是我花了好长时间亲自挑选的奶厂专门给你生产的,你快把它喝了,乖,对你身体好。”乐乐的从门外传来。

金吒绝望的捂着耳朵:“不喝不喝不喝不喝!”

哪吒看了看们,上前去轻轻打开门锁:“嫂子好,我等大哥喝了奶再商量事。”

金吒一脸我白疼你了的痛心疾首的表情,看着一步步逼近的乐乐,脸上露出恐惧的表情:“你你…放哪儿吧。”

“乖~把它喝了。”乐乐哄到,素来不分食物好坏什么都往胃里倒的金吒咽了咽口水,在乐乐的强势盯梢下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将牛奶一饮而尽。

乐乐笑眯眯的接过奶瓶放在一边温柔的拍着他的背:“好了好了。”

“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吒笑得差点滚到地上去,“大哥你这么大的人了还会吐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家伙欺人太甚!”金吒对着乐乐告状道。

“哪吒真是太过分了,咱们不跟他一般见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哥你是缺少母爱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吒继续笑,一直笑到肚子疼,乐乐也懒得管兄弟两人日常拌嘴,收拾了东西就走了,哪吒笑够了才爬起来,“行…行了大哥,教我编投标书。”

“哦,你笑够了?想起投标书了?”金吒瞪了他一眼,心说这人的心得多大才好拉的下脸让刚刚被他嘲笑的很惨的对象教他做投标书?

连金吒都懂得这个道理!

然而还是教了。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