邺城酒客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藕饼】求求你做个人吧6

东海高中不是那么校园的校园AU

初见杀

我还是要洗脑一波妲己和纣王的神仙爱情【捂脸】

OOC

*

今天周末哪吒照例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洗漱下楼却没见到人,他看了一眼挂钟拿出手机:“靠!连个外卖都没有!”就在这时电话响了,是敖丙打来的。

“喂?哪吒,起床了吗?出来吃饭。”



商纣今天穿了一件FZ里面大帝同款的大征服T恤,他最近迷上了FATE系列的游戏,听说沉迷FGO氪金抽卡无数,最近还打算写信给蘑菇问他什么时候画自己的卡面。妲己穿的跟梓兰似的,难为她能穿着高跟鞋高开叉在保税区仓库逛一上午。

敖丙挂断电话就见妲己递过来一个促狭的目光:“男朋友?”

“没没没…哪有的事!”敖丙矢口否认,脸却已经红透了,商纣把伞挪了挪让阴影刚好能遮在妲己头上:“老婆,我看你是脆皮鸭看多了。”

“哼,那是艺术,你懂什么。”妲己嫌弃的哼了一声,商纣笑了笑继续低头清体力,哪吒坐着电瓶车来到门口就见敖丙一行已经在等着了。

“你这儿招待客人,我跟着一起去不太合适吧。”哪吒问,敖丙摇头:“没事,也不是多么正式的场合,不碍事。”

“我好像见过你,你是李靖的儿子吧。”妲己说道,哪吒挠了挠头,这才认出商纣和妲己来,跟自己老爸的前老板一起吃饭是件尴尬的事,可哪吒呢?

“这不是商纣叔叔和妲己姐姐嘛。”哪吒倒显得很热情,“我是来实习的今天刚好过周末。”

“实习?”商纣皱眉,“姬发那小子让你一个实习生自己个儿跑海关?这小子可真不是个东西…”

“我说…”妲己斜了他一眼。

“我骂他怎么了?他们姬家代代都是跟着我们干的,如今翅膀硬了出去单飞了敢跟我对着干了,我骂他两句还不成吗?”商纣说道。

妲己叹了口气:“问题的根源还不是在你自己身上?要不是你爹他活得太潇洒,把公司搞得乌烟瘴气的是个人都待不下去,人家至于出去单飞嘛?”

“是是是,夫人训斥的是。”

“你想想人家几辈子都是跟着咱们家的,这要不是你老爹自己作死让人家寒了心,人家能轻易走了吗?”妲己点着他的头说,“你动动脑子!”

“是是是,夫人教训的是。”

哪吒溜到敖丙身边小声问:“你天天就这样看他们撒狗粮?”

“我都习惯了。”敖丙爬进车里。

这对结婚几十年的小情侣也不计较午饭吃啥,随便找了个还算干净的馆子点了几样菜,商纣点了两瓶啤酒被妲己的揪耳朵和肝硬化逼得又给退了,最终只能喝肥宅快乐水解闷儿。

下午的行程依然是敖丙带着两人四处参观,商纣的公司本来就有很多进出口代加工之类的业务,这次是想在保税区找个仓库,这就是敖广布置给敖丙的所谓跑腿的活儿。

一整天跑腿加狗粮就没停过,哪吒看着敖丙满头大汗的陪着两个人跑东跑西,一直到晚上总算结束了。

“今天辛苦你们两个啦~”妲己临上车前给了他们一个爱的飞吻,“小丙,快点把我看好的那家两报价书整理好递上来,我这儿还得递上去审批呢。”

“好,我下周就让人送过去。”敖丙目送两人离开哪吒小声说:“你也挺辛苦的。”虽然很有钱但也很累,舒适程度到底比不上拿着工资朝九晚五吹空调的小白领。

敖丙弹了弹他的额头说:“你知道商先生给我爹开了多少介绍费吗?”

“多少?”

敖丙伸出五根手指,哪吒试探着问:“五千?…五万?”

“嗯。”敖丙点头。

“就这么跑一天就五万块钱?”哪吒震惊道。

敖丙摇了摇头:“在此之前,跑遍全区的仓库调查每个仓库的设施环境管理,收集报价计算性价比…我哥在这块儿泡了了小半个月呢…现在他出国去谈业务还我跟进,收入分我一笔。”

“收入?你能分多少?”

“这一单做下来,我爹那三万,大哥一万五我五千,这还是开的友情价,商先生是我家的大客户,我爹可不想为这点小事把他给得罪了。”敖丙伸了个懒腰,“接下来要抓紧时间整理报价材料了,他们要找上头审批,还要开股东会什么的,后面还要谈价又不知要折腾多久,啊,你饿了吗?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吧。”

哪吒点了点头,突然觉得世事多艰。

*

“哪吒…”看着哪吒在轻点快递监督打包,雷震子凑过来,“你前几天不是还抱怨跑海关太累嘛?这才几天哪,上瘾了?”

“要你多事。”哪吒斜了他一眼,“技术工,你那自动化物流仓库的问题解决了吗?”

“呵呵,耗电太多,我就是一充电器。”雷震子哼了一声,看着自动化仓库亮起的断电红灯,背着手施施然蹩过去发电去了。

这么会儿一个人用小推车推着几箱东西过来了,哪吒定睛一看原来是姬发来送货,姬发虽然是实际上的管事,但因为资历太浅难以服众,所以名义上公司还在他老爹姬昌手上,老爹常年住院,为了尽早掌管公司,姬发经常想出些奇妙的招数…

比如穿着公司周年庆的纪念T恤给员工们送高温福利,也不知他是故意为之还是个人兴趣爱好。

“姬发,又来送货了?”哪吒随意的接过他分发下来的盐汽水顿顿顿灌了一大口。

“上个礼拜真是辛苦你了,以前管报单那几个人说走就走…也没人带你…”姬发有些歉意的说。

哪吒无所谓的摆摆手:“没事儿,我有人带,哦对了,昨天商叔叔骂你来着,说你也不派个人带实习生。”

姬发挠头:“那我可没辙,我一看见海关那堆单子就头大,他骂我我认了。”

“可别操心他,这小子的对象家里倒腾进出口的,天天在海关那儿晃,闭着眼睛都能给你搞定了。”雷震子不客气的揭短。

哪吒抄起一瓶砸向他的脸,雷震子轻松的抬手接住,拧开关了一大口:“今儿个天可真热,热死我了。”

姬发笑了笑,哪吒挑眉:“最近有人捣乱?”

“华南和华西两片儿的主管被我弄到手了,商先生不搞我他手底下的人也不会放过我。”姬发说道,“最近会有点困难,外人我不大放心。”

“那倒是。”哪吒说,“可他们的业务越做越乱还不停的塞人,倒是想做什么?前几天见着妲己还在跟商先生抱怨他们家藏污纳垢呢。”

“不知道,姜老师说只要撑过这一阵子,商先生自然会抽手了,也是…他这块儿业务上也没几个可用的人了剩下一堆皇亲国戚…”姬发像是想到什么是似的,“商先生…不如说妲己姐姐到底是棋高一着,兵不血刃就把老爹留下的那群皇亲国戚给搞掉了,这一套借刀杀人玩得溜啊。”

哪吒挑眉,借刀杀人?也就是说他故意把岌岌可危的物流行业丢给姬发,然后利用他的手除掉那些所谓的亲戚吗?可真厉害。

雷震子骂了句脏话:“你就这么给他利用了?”

“商先生跟他爹一样好面子,但是贪玩,要不是妲己帮他撑着他早就把家业败光了。”姬发说道,“他们有国企的背景搞什么都便利,要不是自己人不成事他们也不会轻易把这么肥一块业务拱手送人,他乐意让我乐意收,彼此都有好处。”

哪吒扬眉,他倒是没想过这么多,姜子牙没看错,姬发还真是个商业鬼才。

“对了哪吒,你对象认识在保税区开仓库的人吗?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下?”

“我对象家开仓库的,你要啥样的?我帮你问问。”哪吒说道。

“那下回咱们一块儿吃个饭?”

“不成。”

雷震子挤眉弄眼的说:“你别想了,在哪吒得手之前,但凡是个公的想跟他对象一块儿吃饭都得掂量掂量,何况你提爱建这么好了。”

姬发好笑的看着哪吒:“怎么?不好追?”

“人家在保税区占着好几百亩大仓库,我在人家面前就是一光脚的,怎么追啊。”哪吒哼了一声。

“那有什么难?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拼家世拼不过,你还不会比点别的?我跟你说越是有钱人越不在乎钱,只要条件说得过去就成,你想抱得美人归就得从别的方面下点功夫。”姬发说道。

哪吒挑眉:“哎呦大情圣,你倒是给我指条明路啊。”

姬发想了想说:“你不是说他们家倒腾进出口的吗?你就申请去海关缉私呗,反正你公务员保送也有了,摆平了他的家人不就摆平了他吗?”

哪吒斜了他一眼:“他的公务员保送也有了。”

“那不就更好了?你俩一块儿去海关,近水楼台先得月。”姬发说,“你不妨去打探打探他想去哪儿,再做打算。”

哪吒想了想好像是这样:“也是个好主意…”



姬发的一席话让哪吒心里有了考量,周末的补习依然是在哪吒他们家二环的复式里,不管怎么说也比住满了七大姑八大姨的乡下庄园要强。

“丙儿,敖广来电话了说他们都出差家里没人,你这两天就住阿姨这儿。”柔弱女子殷妈妈抱着一大床被褥进来,哪吒哼了一声:“闹了半天你就给人家打地铺啊?”

“地铺是你的。”亲妈说着利落的把地铺铺好,“人家是客人。”

哪吒瞪了他一眼才发现殷夫人今天穿的挺漂亮:“妈,有有什么事啊?”

“我和你爸去参加瑶池仙会…你们俩在家锁好门,早点睡。”殷夫人说。

哪吒应了一声歪在椅子上看着数学题:“啊…烦死了烦死了。”

“怎么了?”敖丙好奇的问,哪吒说:“你看这个题,来来回回十几遍了,怎么写也不对。”他郁闷的瘫在椅子上,“人生在世有漏皆苦啊…”

敖丙笑了笑:“烦就先别做了,歇会儿。”

哪吒捻了个水果往嘴里一塞,走到窗边躺下,开始了他的课间休息:“啊…对了敖丙,等考上近卫局你打算去哪个部门?”

“我准备去海关缉私。”敖丙说,“你呢?”

“我也想去海关…”哪吒说,“可…呆在天庭也不错,杨戬也在天庭…啊…敖丙笑了笑,心知他正在纠结于自己的前途:“没事儿,反正到时候会轮岗缉私这么抢手的岗位只怕轮不到我。”

哪吒排着身边的床说道:“别看书了过来躺一会儿。”

敖丙依言放下书本过来和他并排躺着。

哪吒忽然笑起来:“我想起,以前我不想看书这么躺着的时候,我娘就会来给我讲个故事,说有个懒媳妇什么都不肯做,有一次她老公要出门就烙了个大饼套在她脖子上,谁知道回来的时候她还是饿死了,那只大饼只有靠近嘴边的地方被咬了一点,你说她得多懒?”

哪吒笑嘻嘻的砖转头看着敖丙,却见敖丙一脸忧心:“那个媳妇…会不会其实是个高位截瘫?她其实已经尽力了但还是没能活下来,然后不知实情的丈夫回来看到这一幕该有多难过…还要…被村里人编成笑话嘲笑…”

“你可真是。”哪吒好笑的翻了个身,敖丙立马怂了:“我总是这样…爱想太多…”

我觉得这样的你挺可爱的…哪吒脸红了一下:“哪哪有,没这回事,我觉得你怎么样都可爱…”

洗马达!说出来了!

敖丙不解的转过头看着他:“哪吒,我哪里可爱了。”

“你哪里不可爱了!”哪吒坐起来,敖丙歪着头:“可爱不是可怜没人爱的意思吗?”

“我靠!你联系上下文想想!我怎么可能说我喜欢的对象可怜没人爱!那我是啥!”哪吒怒道,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及造成了怎样的后果,因为敖丙已经红着脸扯过针头盖住脸了。

我靠!我说了什么!刚刚一定是幻觉!哪吒绝望的捂着脸滚到一边,最重要的表白就在哪吒最不想看到的糟糕的境况里发生了。

“哪吒!”是木吒的声音,“我去跟朋友玩去了,周末不回来,替我保密哦!”

“好!那…那大哥呢?大哥的宵夜谁给他做?”哪吒问。

“大哥刚来电话说他周末加班去女朋友那儿住,你们俩好好看家。”木吒的声音随着关门的声音消失了,房间里随之陷入死寂。

也不知过了多久,哪吒听见敖丙小声地说:“哪吒,其实我…”他话还没说完头顶上的灯突然灭了,哪吒吓了一跳从床上蹦起来窜到门口,外面黑洞洞一片,没有月亮和星星的夜晚自然也没有光,过了一阵子物业的大喇叭响了起来:“各位业主非常抱歉,电缆不明原因出了点故障正在紧急抢修,很快就能回复供电,请各位耐心等待。”

“看来只是临时停电了…”哪吒回过头却没听到敖丙的声音,他刚迈出一步只觉得自己被一个滑溜溜的东西绊倒。

哪吒摸了摸自己撞痛的肩膀就看到黑暗中亮起两道可疑的绿光,像猫的眼睛在黑暗中反光:“敖丙?”

“我我我我我没事…”敖丙说话的声音都在打颤,原来他怕黑,床上已经被巨龙光溜溜的身体占满了,即使还是条幼龙体格也不容小觑,哪吒费力的爬到桌子旁边,从抽屉里找到自己的打火机点燃:“这样就好了…”

哪知道敖丙更怕了,也是…野兽十有八九都怕火,哪吒把它放在桌上,走到床边拉起被子把敖丙裹了个严实,时候抱在怀里说:“没事儿,电力很快就会恢复了。”

“怎么会突然停电的…”敖丙碎碎念。

哪吒笑了笑:“可不是?八百年不停一次电的,谁知道这次又是什么事…不过不用害怕,有我在呢。”

*

本以为很快就能恢复,结果一直到早上电力还是没有恢复,这一天也没有太阳,日游神敲窗户的声音将两人惊醒过来。

“日游神叔叔,出什么事了?”哪吒看了一眼烧报废的打火机,揉着眼睛打开窗子,日游神拿出记事本 “就你们两个在家?”

“嗯。”哪吒说道,“他们都有事周末不回来。”

“我正统计受灾人数呢。”日游神说道,“昨天瑶池仙会上,一只猴子不知怎的打到天上来了,打了一夜好多设施都被破坏了,电厂也被砸了正在修。”

“那猴子呢?”

“被杨戬拿下了。”日游神揉着脑袋敲着记事本,“听说是对工作不满意,不喜欢体制内觉得自己大材小用了,真是的,不喜欢你跳槽就是,刚毕业又没什么工作经验,可不就得去基层岗位吗?也是太白金星多事,觉得他师出名门堂堂正正一猴整天家里蹲着不合适,这才想这给他介绍工作的,你说你自己促就业指标都快完不成了那还有空管他这种刺头?”

哪吒问:“杨戬没受伤吧?”

“没事,现场人多着呢,四大天王都在不会出事的。”日游神说,“那猴头怎么杀都杀不死,如今被关进太上老君的八卦炼丹炉里了,今后再也别想惹是生非了。”

哪吒看着日游神离开,背着手说:“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可是…就这么活生生抓来炼丹也太残忍了吧。”敖丙说道,“就算他罪大恶极实在死罪不可免,好歹也该给他个痛快,这样生生把他烧死又能改变什么呢?”

哪吒在床边坐下来说:“能这么想的人不多…”

“我是不是太优柔寡断了?爹爹常说…”

“优柔寡断又有什么不好?”哪吒伸手去摸他的脸颊,“若是没有这样的人…我一个魔丸岂能好端端的活在这世上?”

*

“师兄!”灵宝天尊突然出现在元始天尊背后,把他吓了一跳,“你来我的丹房做什么?”

“我…额,关心一下师弟你…”

灵宝天尊脸色一沉:“师兄!我知道你受了菩提祖师的托付,但这妖猴罪孽深重,师兄先前私自将他从炼丹炉里放走已经酿成了怎样的祸害?”

“建筑坏了修修就是了,又没死人…”

“师兄!这猴子的命是命,天庭众仙的命就不是命吗?!”灵宝天尊怒道,“难道真的要等到他上天庭杀玉帝师兄才满意吗?!”

元始天尊叹了口气说道:“我这次来是为了将他带到西方如来尊者那里去的。”

“如来?”灵宝天尊挑眉,元始天尊点头:“菩提教不了的我教也不了他,若是连如来尊者都教不好他…我定亲自把他带回来给师弟炼丹。”

灵宝天尊盯着他看了一阵子,最终长叹了一口气:“我看你是当好人当过头了!”

*

一股清凉的水流让猴子醒了过来,他一骨碌翻身爬起来,刚才火辣辣的感觉已经不见了,头顶落下的甘泉令他忍不住打了个滚:“再来点再来点!”刚才热的像锅里的螃蟹一样几乎被烘干的猴子如今又像见了水的鱼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

“行了行了,你先缓缓吧,一会儿有你受的。”

“太白金星?你也被炼成金丹了?”

“你这说什么胡话?亏我一路捧着这个八卦炉V2.0急赶着找泉水给你降温,手上都烫出泡了,哎呦呵…疼死我了。”

猴子满头黑线:“放我出来放我出来!”

“好啦好啦,这炼丹炉我也打不开…唉,如今元始天尊救了你一命,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一会儿他们就带你去西天如来尊者那儿发落,你可表现好点,少受点苦,知道吗?”太白金星说道。

“你们还是要杀我?”

“不会杀了你,只是…你也知道你犯了什么错,你大闹天庭破坏天界秩序于情于理都要受罚。”

“是他们不好!凭什么罚我!”

“你…”

“太白,接引使者来了。”另一个声音传来,“等如来那边有了消息我会告知你。”

“多谢天尊。”

“太白?太白!太白你要把我弄到哪儿去!太白金星你给我出来!”

太白金星不舍得看着炼丹炉被两位尊者带走,郑重的行了个礼,又在他们转身的时候偷偷擦了擦眼角:“这次有劳天尊了。”

“如今天庭诸多建筑受损,想来是需要大兴土木,你尽快把手头的人手清点一下报给各处。”元始天尊说道,“如今各行各业都不景气眼看就要出乱子,有这么一桩也好暂缓一时,这世上果然没有全然的坏事。”

太白金星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甚至还有几分愉悦,心说这种事你都能发现华点?你有毒吧!

*

“喂?”哪吒伸了个懒腰拆开一包薯片,燃气停了电气也停了,还好他们家有用得上的东西。

“哪吒?你在哪儿呢?下午要紧急开个会。”是姬发,“你吃午饭了吗?一块儿来吃?”

“不是停电停气吗?”

“你是不是傻,厂里有发电机啊!”姬发的声音充满了鄙视,“厂里人都差不多齐了,你家还有谁一块儿带来吧。”

“哦。”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