邺城酒客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藕饼】求求你做个人吧5

东海高中不是那么校园的校园AU

初见杀

八一八坐拥保税仓顿顿吃泡面的敖广【捂脸】

OOC

*

敖广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千言万语最终还是化作一声叹息:“丙儿自小就没了娘亲,我一直忙于生计无暇照顾他…殷夫人,这段日子有劳你照顾了。”

“小事儿小事儿,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助嘛,对吧~当家的。”一边说还一边掐了李靖一把,李靖疼得龇牙咧嘴赶忙说:“不,不过是多双筷子的事,交给我们吧。”

*

“嗯…这样就可以了。”灵宝天尊合上书卷,摸出手机拨了个号,“师父,我这边结束了,嗯,照天书说的三道天雷,什么?师兄出事了?!”

*

“哪吒~小丙~”敖烈探出头来,“我来啦~”

“嗯?”哪吒正在看书,他高兴的说,“唉你可算来了,我说你怎么黑了一层?”

“训练嘛~”敖烈摇身一变变成一匹大白马,“嘿嘿~小爷我可是跑马场最亮的崽!”

“哦哦哦哦哦!帅!”哪吒惊讶的拍手,杨戬走进来随手带上门,不客气的说:“这小子为了成为一匹好马拼命训练了一个月,结果金蝉子是个颜控,凭颜值一眼就相中了它…”

“白练呗。”哪吒幸灾乐祸的说,敖烈变回人形:“也没白练,观音大士和金蝉子三不五时就讨论佛法,小爷我也学到不少东西。”

哪吒嫌弃的说:“你多听几天说不定能立地成佛。”

“我看也不远了。”杨戬说,“金蝉子待着没事就念经,他可是听经的内部职员贵宾位,这一路可有他听得。”

敖烈挠头:“幸亏我当初报了名,西方那边实习名额已经给我挂上了,只要我努努力转正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敖丙好奇的问:“金蝉子呢?”

“不知道。”敖烈摇头,“其实我也不清楚其他几个人都在干嘛,观音大士说让我好好念书到时候自然会叫我。”

哪吒看着杨戬:“三眼儿哥你考试怎么样了?”

“我都在近卫局试用一个多月了你才反应过来!”杨戬翻了个白眼,“对了敖丙,姜老师让我跟你说一声,你的初试成绩很好,近卫局决定给你一个免试的机会,明年直接去参与复试就可以了。”

“哇靠!你运气真好!因祸得福啊!”哪吒震惊,杨戬说:“还有哪吒,你下学期休学跟着姜老师去周氏集团实习。”

“哈?”

“哈什么哈?谁让你下辈子都考不过初试。”杨戬翻了个白眼,哪吒生气的扭过头,敖丙笑着说:“等你实习归来我们就都有近卫局的保送名额了。”

哪吒不满的说:“我干嘛非得去帮那个姬发…他跟商朝集团我都不喜欢。”

“谁让陈塘关被拉拢了呢。”杨戬耸肩,“而且你小时候在儿童玩具商场玩轩辕箭的时候差点射中他们家的董事长商纣,人家还憋着找你报仇呢。”

“都多长时间了还计较呢?跟一个熊孩子计较什么?”哪吒不屑的说,杨戬挑眉:“哎呦呵,初二的时候一脚踹翻熊孩子被罚面壁的是谁啊?”

“嘁。”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个双标。”敖烈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哪吒气鼓鼓的说:“行吧行吧行吧,我去就是了。”

“丙儿…”殷夫人突然探头进来,“哎呀,你们来看吒儿和丙儿吗?来坐坐…吃水果吃水果。”

她说着拿了个热水袋给敖丙垫在输液的手底下,小心的将输液管子在上面绕了一圈:“空调开的冷不?来,给你垫个热水袋输液就不凉了。”

“谢谢伯母。”

“妈!这儿才是你亲儿子!你儿子还冻着呢!”哪吒嚎叫,殷夫人嗔怪的斜了他一眼,抄起被子丢在他脸上:“冷还不盖上,真是的,讲给你准备热水袋去…你们慢慢聊哈~”殷夫人体贴的把门关了起来。

敖烈愣了好长时间才回过神:“这…这到底是谁亲妈?”

哪吒苦着脸说:“大哥,你可看到我生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之中了吧。”

“嗤…不行,太好笑了…”杨戬憋笑失败,索性转过身去,“殷夫人可真是亲妈。”

“我觉得你可以了,还有个温柔体贴…额,可能没那么温柔体贴的老妈,我家小丙可是孤儿。”敖烈说道。

哪吒豪气的说:“别伤心丙!以后我妈就是你妈!”

“噗…”这回杨戬把茶水喷了出来,总觉得你占大便宜了。

“丙~丙~妈妈来了~”正说着门被大力推开,一个打扮Fashion的外国龙…哦,仔细看看其实只是烫了头发的中国龙冲了进来,怀里抱着一大堆慰问品。

哪吒愣了一下突然大叫道:“我X你不是孤儿吗?!”

敖丙被所谓的老妈死死抱着一边无奈的说:“没错是没错,但…我老妈在我出生前就出国了…”

“丙丙麻麻想死你了~”

“老妈…”敖丙无奈的说,“老爸给你打电话了吧。”

“额…诶嘿嘿。”



“总之就是这样,人家是爱豆~爱豆怎么能结婚呢~”丙妈说道,“哎呀殷妈妈你真客气。”

“我爸妈是一夜情来的。”敖丙说,“不过我们龙族都是父亲养小孩。”

敖烈点头:“是这样,我还在蛋里的时候我妈留下一封信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就从此失踪了,至今还没消息。”

“听起来就像生完就跑的渣男…”杨戬小声逼逼。

丙妈刷着手机一边说:“哎呀讨厌啦~男人不就应该相妻教子嘛?当然挣钱也是要的,男人要独立不能全都依靠女性…”

敖丙耸肩:“我的学费生活费都是我妈出。”

敖烈委屈:“你妈真好,我妈只管挣钱自己花从来不寄回来。”

杨戬把手机递给敖烈:“你妈莫非是她?”

屏幕上正是拉特最有名的UP主之一,平时以周游世界分享世界美食文明 三不五时喜欢晒晒自己在天界三环以内的八百平大别墅。哪吒看了之后无语的说对了:“起诉她吧…”

“唉~我就很嫌弃她,哪有这么当妈的?当妈的怎么能不管孩子呢?”丙妈说道。

敖丙吐槽:“妈你半斤八两吧!家里从没见过你这个人!”

“南海龙王也是不如我家阿广,你看我家阿广带着三个儿子还能挣钱,南海那边竟然还要儿子辍学打工,啧啧。”丙妈说,“我家阿广才是个合格的相公,家务做得好孩子教的好还会挣钱。”

哪吒翻了个白眼:“那还要你干什么…”

“我生了他们啊!”丙妈震惊道,“我可是把小孩生下来了诶!还要我怎样!你们男人要求真多。”

“你塔玛给我滚!”哪吒炸了,敖丙讪笑:“我们龙族都这样…”

敖烈说:“对啊…你娘不也是丧偶式教育把你带出来了吗?嘛,我们是丧妻式教育而已…”

“你们两个明明是男的…竟然还如此理所当然…”哪吒扶额,“好男儿志在四方!家务事都是女人的活…”

杨戬摸着下巴:“哪吒…我觉得吧…”

“我今后一定要多帮老妈做家务…”哪吒捂脸。

丙妈好奇的说:“这娃可真奇怪,丙丙你好点了吗?妈妈这次请了一年的假一定在家好好陪你。”

“哦…敖烈你妈是不是要回来了?”杨戬忽然问道,那是当红博主南海夫人发的一张机场照:“听说我家崽要出去实习了,赶快回去好好陪陪他,下次给大家介绍我家乡的美食哦~”

敖烈感动的哭了出来:“呜呜呜老妈…”

哪吒觉得他不能继续跟这群家伙共处一室会毁灭自己的三观,好在他们终于不再讨论育儿话题了。

丙妈坐在这儿把水果吃完,说是要去看看另外两个儿子就拍拍屁股走了,时间再一转,在哪吒身体好的七七八八之后就开学了。

当然哪吒按照计划休学跟着姜子牙来实习了,同行的还有另外几个学生,他们的主要工作说白了就是打架,起因是商纣集团的老牌物流业务出了问题,这玩意儿在古代叫押镖,现代叫物流,商纣集团是做的最早的物流服务商,他们家本来就是国企背景,加上娶了老牌大财团妲氏集团的未来继承人兼并了妲氏,那可真是商纣最意气风发的时候。

随着他们家的物流服务一家独大,其他的物流服务也慢慢起家,但终究竞争不过带头老大哥。

不过俗话说得好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由于企业越做越大,商纣集团内部也是人浮于事,物流这块也难免塞了不少亲戚,绝大多数还都是商纣这边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没办法这人好面子喜欢热闹,开和他攀亲的人巨多。妲己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这么好一块业务不能给这些皇亲国戚毁了,索性从商纣手里接过来自己管。

然而这群皇亲国戚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很快就告到商纣案头,说妲己那女人成天就想着往自己手里揽钱也不想着赶快生个儿子继承家业,这日子还过不过了!但商纣那时候只管给老婆打CALL没空理这群人,于是在妲己强行开了几个人之后,这群人开始造谣生事说商纣不顾念旧情,鸟尽弓藏卸磨杀驴,还大搞办公室斗争搞走了好几个业务主管。

其中华东区物流主管李靖和另外几个主管就被周朝集团的姬发趁机挖角,带着他的客户跳槽了,这对商纣集团而言就很伤,再加上社会舆论影响严重,姬发一鼓作气超过了商纣成为了龙头。但物流这块能人也就那么几个,都是商纣和妲己一手带出来的,根本不足以支撑两大集团的竞争,二虎相争在所难免,传闻两边都请了能人过来,卯足了劲决定在谁是龙头方面决一死战,气氛十分焦灼。

姬发这边请来的就是姜子牙,其实挖李靖过来也是姜子牙的馊主意,因为华东和华南这两块物流业务开始的最早,二十几年下来华东这边第一批跟着商纣打天下的业务员就剩李靖了,姜子牙觉得华东离公司总部比较近,再者他的三个儿子也都很有培养的价值,让李靖培养他自己的儿子总不会不尽心吧,押一付三(啊呸)挖一赠三怎么看都划算。

多亏了老爸的耳濡目染,在别的实习生连出库单是什么的时候哪吒已经一套进出库手续办下来了,别看他成绩不行,办事倒很利落。



“我靠,刚来就让我做外贸,这么复杂…”哪吒仰头看着大太阳他都在港口晒一个多月了,快赶上街边的咸鱼了,“啊…单子找谁递啊,自贸区的路怎么这么难走啊,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啊,这特么什么玩意儿?螺蛳粉?”

“我爹进的,说最近网络直播很流行。”敖丙走过来,哪吒眼前一亮:“敖丙?你怎么来了?”

“周末来给大哥帮忙。”敖丙说,“这一船都是我们的,你等下一条船吧。”

哪吒不信:“还没装呢你就知道装不下?”

“我们家的数学启蒙就靠数集装箱了。”

“你们家都没人带孩子吗?”

“我们龙族是群居,孩子又少,想带我的人多的去了,不然哪敢让小孩在码头上乱跑?”

简而言之…妈管生就行了,真的不愁带,说不定人家还怕老妈把孩子带跑了呢,哪吒笑着说:“我家也是,七大姑八大姨乱七八糟十几个…认也认不清…你们家呢?”

“我们族群比较大,两千…嗯,两千五百个吧,听说最近几个叔叔结婚可能还会增加。”敖丙说。

“我靠!两千多个你都认识?!”

“对啊,全都叫得出名字。”

“我靠!”哪吒现在终于理解敖丙过目不忘的本事哪儿来的了。

“小丙,来帮你爸的忙?”正赶上有人打招呼…龙头!

“八爷爷,您也来进货?”敖丙打招呼。

“小丙,这么大热天的也没戴个帽子。”

“二十七奶奶,我不热…”

“哎呦我听说你最近成绩可好了,你老爸可得瑟了。”

“嘿嘿,一般…”



还不容易应付了一波亲戚,敖丙回过头就看到哪吒抱着头蹲在地上:“那个青龙头是四爷爷,不,是四爷爷还是八奶奶来的?二十七奶奶又是哪个…”他现在明白为什么本地人都称之为龙头港了,真的都是龙啊!

敖丙在他旁边蹲下来:“你怎么了?”

“我想记一记你家亲戚…到时候去玩的时候别认错了。”哪吒委屈的说,敖丙笑着说:“没事,见到老的就叫叔叔阿姨,年轻的就叫哥哥姐姐,往年轻了叫不会有错的。”

哪吒一脸怀疑地看着他,这是什么血泪教训?

敖丙好奇的捡起他手上的单子:“你还没报关怎么就跑到这儿来了!”

“我正找报关的地方呢…”哪吒说,“他们真是的非要搞什么海淘,物流我熟,可进出口这事儿我从来没做过啊。”

敖丙扯过他的单子说:“给我吧,我带你去。”

顶着入秋的大太阳,敖丙轻车熟路的带着哪吒穿梭在自贸区的每一个角落,填单子签字盖章行云流水,哪吒看着自己的货物装船惊的说不出话:“就这样就…弄好了?”

“嗯。”

“你也太熟练了吧。”

“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帮家里跑腿儿,海关的事儿熟的很…”

“大佬!请受我一拜!”哪吒说,敖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没什么了不起,事儿都办完了,去我家坐坐吧。”

“你家在保税区?”

“也不是,我爹在保税区里买了个小房子,平时放点东西啥的有时候办事儿办的太晚了就近住了。”敖丙说着拉着哪吒上了车。

虽然你们龙族体格普遍比较大,但…把几百公顷的物流中心说成是小房子也太过分了!

“我爹倒腾海鲜 ,本来想买个冷库就算了,可家里人太多太杂,听说我爹要买仓库就都跑过来凑热闹,结果设计图改了又改最后就搞成这样了。”敖丙揉着额头,“我帮我爹整理预算书的时候好几天都没睡好觉,好在都盖好了。”

“这地方…都是你家的东西?”

敖丙点头:“隔壁是二期…”

这年头龙族都是土豪,没有特例!哪吒这么告诉自己,哪吒跟着敖丙坐上厂区内环小电瓶车绕过大半个厂区来到一处小院,这里倒是有一个规格正常的别墅。门锁是指纹识别的,据敖丙说因为人太多配钥匙太麻烦,索性改录指纹了:“房间有点简陋,因为盖完仓库就没钱了。”

这话倒不是骗人的,别墅的基本结构盖的很好,但明显没怎么装修,大概是为了省钱而采用了工业风,水泥灰的墙面和黑金属管的家具装的很像那么回事。

“这家具做工不错啊。”哪吒说,敖丙打开电视盒子和投影仪:“家里有做工程的亲戚,所以工钱开的很低,但仓库的质量要求摆在那儿,不少设备都是进口的,花了不少钱…这栋房子其实是用盖仓库的边角料盖的,钢管板材都是外面捡的,刷了刷漆请会木工的亲戚做成家具,软装是最近有余钱了才买的。”

哪吒看着这个处处透露着贫穷的住处,谁能想象它的主人是个在保税区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坐拥大仓库还在仓库里盖别墅庭院的土豪呢?

“你这儿游戏可真多。”哪吒翻着游戏卡带,这特么就一游戏博览会,敖丙说:“是大哥和二哥的东西,我爹威胁他们处理掉,结果就搬到这儿了。”

哪吒揉着额头,敖丙担忧的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事…”哪吒说道,“我突然觉得我家就是一穷人。”他现在似乎能看到敖烈躺在自家一环顶楼大平层里喝着饮料看他妈晒三环别墅的心情了,有钱人的困惑。

“也还好吧…你们家在二环有房不是吗?还是复式的,我听说你们兄弟三个每人一个房间,你也挺有钱的。”敖丙说。

“你爹想买能买十个。”

敖丙摇了摇头:“他买不起。”

“为啥?”

“隔壁仓库还着贷呢,而且还要凑三期仓库的首付,我爹他最近挺清苦的,顿顿吃白饭榨菜都配不起,龙宫的房子都快成危房了也舍不得重新修修。”敖丙说,“我的工资都要寄一半给他。”

册呢,哪吒想那这个除了房产土地什么都没有的贫困户骂一顿,他郁闷的往沙发上一倒,看着穿着优O库一套的敖丙,又看看脚上几千块钱一双跑鞋的自己,一时间有点摸不清自己是炫富的一方还是被炫富的一方。

“你们龙族这么有钱南海龙王干嘛要让他儿子辍学经商?”

“你说敖烈他爹?”敖丙说,“我爹说他死心眼,他是做远洋船造船生意的,那两年全球钢材大降价的时候花光了手里的钱买了很多钢材,结果买太多没地方放非要贷款盖仓库拦都拦不住,我爹说他就是这个臭脾气,仓库不是自己的就不肯用。”

这是怎样的傲娇?以及为了这点事让儿子辍学?这得是怎样的脑回路?

“赶上之后经济不景气,造船的订单多得要扑出来,他又计划自己当船东,事多的忙不过来…”敖丙说,“最后实在找不到信得过的人了,只能把儿子叫过来。”

原来是辍学当老板啊!那能靠谱嘛!哪吒惊讶道:“一个刚毕业的高中生去干这个?他倒是做的下来?”

“做不下来啊,他哪儿有经验啊,最后他姑姑看不过眼写信来找我爹,我爹拍了个叔叔过去带他。”敖丙扶额,“那个人总是这样,想起一出是一出,一点都不靠谱。”

还是敖丙最靠谱,哪吒这么想着:“那个…下个周末你还来教我报关吧…”

“可以啊。”敖丙说着拿出一本练习册,“这是你这周的作业,阿姨说实习归实习,功课不能落下,下周交给我。”

老妈!你真是我亲妈!亲妈中的亲妈!你怎么这么懂儿子的心呢!哪吒感动落泪,敖丙好奇的看着他,只当他是尝过了社会的不易,想起学习的好来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