邺城酒客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藕饼】求求你做个人吧10

东海高中不是那么校园的校园AU

初见杀

偶尔玩脱的元始天尊【捂脸】

OOC

*

“老师,弟子不懂。”元始天尊落下一子,“这也是必须的吗?”

“何为必须?何为多余?”鸿钧说,“落下哪个,吃掉哪个,解救哪个,又舍弃哪个,一切都只是为了这场棋局而已。”

“我一直试图赢下这盘棋。”元始天尊说道,他又落下一子,“可我不明白,同为棋子为何有黑有白,同样的形状同样的材质,可…他们却在不停的厮杀。”

“棋子的一生便是在与同类厮杀…若无厮杀,棋局就会变得无趣,厮杀便是棋子的乐趣。”鸿钧说道。

“厮杀的乐趣…是为了棋子还是为了取悦什么人。”元始天尊说道。

鸿钧看着一黑一白错落有致的棋盘,“棋艺原本就是一种心意,无人能说…你这不是棋子的玩法。”

元始天尊落下最后一子,他将所有的棋子都按照一黑一白的方式排列,密密麻麻的棋子竟然组成了十分漂亮的图形。

“赢棋固然是件好事,但那对于被吃掉的棋子而言毫无意义。”元始天尊看着眼前的图样慢慢起身:“未来遥不可期,当下的苦难却是无比真实,师父,我拼命的种下善因,最终却只能得到这样的恶果吗?”

“何为善何为恶?何为因何为果?你种下了什么,收获了什么,选择了什么又舍弃了什么…你当真清楚吗?”

“你总是这样!”元始天尊怒道想他愤怒的抓着八卦镜,镜子的边缘渐渐出现裂痕,“你知会说这种不疼不痒的大道理!你只会骗我!你只会以种瓜得瓜的那一套骗我!”

“你到底是…救人的一方还是被救的一方。”,鸿钧的影响因为信号不好而闪出雪花。

“你我为师祖,他们为弟子,我为天尊尔乃生灵,传道授业的自然是我!”

“那就去听听生灵的声音吧,若那还不能改变你的想法,之后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再阻拦。”鸿钧的影像便从中消失。

*

最近的新闻很厉害,继杨戬的新闻之后东海集团仓库大规模坍塌事件再度引起了注意,记者每天堵在仓库大门口和病房,敖广在国外赶不过来,敖丙坚持留在仓库这边收拾善后,这下可热闹了,关于敖丙的身份以及东海集团隐藏的惊天大咪咪很快成了人们热议的主题。

以及跟着敖丙免费打工的哪吒。

“我靠!”哪吒看着被压变形的千疮百孔的集装箱,“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杨戬上前检查了一下:“这不是自然形成的,而且有眼睛的人都不会把这个集装箱压在最下面吧。”

“新的…”敖丙翻阅着文件,“这一批集装箱是昨天来的,检验合格之后就办理了入库。”

哪吒说:“幸好这个区货很少啊。”

“因为最近外面的货物实在太多,这块地库是商先生委托我们出借出来的,用来堆放一些准备出口的东西。”敖丙说道,“不过这里对方的东西很乱,这批货的厂家…说实话这边的厂家我们之前都没有合作过。”

杨戬挑眉:“不熟?”

“嗯。”敖丙点头,“我那时候也觉得会有些问题,不过既然是商先生的面子,我们也没什么办法。”

哪吒问:“要赔不少钱吧。”

“如果过失不在我们当然不会赔钱,再者…我们也有买保险。”敖丙说道,“赔钱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们仓库的客户都是自己人,所以倒不会影响生意…”他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忽然皱起眉。

“怎么了?”

“没…”敖丙慌张的想要把书本合起来却被哪吒一把抢过来看了一眼,那是一张入库单,上面的运输人员倒是个眼熟的角色。

“紫龙?”

“没…没什么…”

“是你们龙族的吧?”杨戬说,“不过送货人是龙族不奇怪…”

哪吒问:“龙族很少在外任职,更何况担任运输人员呢?而且这丫头我没记错的话…就是当初挑衅海夜叉砸断敖丙龙角的人。”

“紫龙妹妹她…因为那件事辍学之后离家出走,之后去跑运输了。”敖丙说,“她也算是我的妹妹…”

“她看不惯家里为敖丙准备的一切。”哪吒咬牙切齿的说道,“她看不惯敖丙能够和我们一样进入元始分院学习,她想要揭穿敖丙龙族的身份,破坏他进入近卫局的计划。”

杨戬皱眉:“眼看敖丙就要成功了却又功亏一篑…太恶毒了…”

哪吒说:“我找她去!”

“你没有证据…”敖丙拉住他就见一道云飞了过来,这人尖嘴猴腮穿一虎皮裙,显得极为别致。

杨戬搭眼一看竟然是孙悟空:“是孙悟空?他什么时候出来了?”

孙悟空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说:“你们谁是敖丙?啊?谁是敖丙?”

哪吒把敖丙往后一拦:“你找他干什么!保安呢?”

几个保安跑过来:“少爷,他…他撞飞了保险杆进来的。”

“你就是敖丙?!”孙猴儿一把抓住敖丙,“跟我走一趟!”

杨戬拉住他:“孙悟空,你干什么?”

“杨戬?”孙猴咧起嘴来吓了他一下,“关你什么事?”

“你要带人下界总要有个说法吧,你自己犯事就算了,私自下界可是重罪,你想牵连敖丙受罚吗?”杨戬说。

他这么一说孙悟空倒是通情达理,这就松开敖丙说:“东海龙王不在,我托他降雨去。”

“降雨要有玉帝的文书,文书呢?”敖丙问。

孙悟空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后补,后补。”

杨戬赶忙叫住他:“风雨雷电四时节令自有天数,没法令可不行…唉,你可别乱下雨啊,不同地方施云布雨可有讲究,不能乱不能错,你还是问清了再管此时,免得好心办了坏事。”

敖丙点头:“可不是,这不同地方降雨的频率,雨量,下雨的时间节令都有讲究,同样的雨下在沿海不打紧,下在内陆却是要闹水灾了。”

孙悟空抓耳挠腮想了一阵子点了点头:“也是也是,那我先去天庭问问。”

杨戬好奇的问:“对了,你怎么想起帮人降雨了?是不是又大包大揽了?”

“没有没有,这回是为了正事。”孙悟空说,“我们师徒这不是路过凤仙郡嘛,那凤仙郡主倒是个热心好客体恤民情之人,只是这个凤仙郡不知怎么回事竟然三年没下雨,我这不上天来问问怎么一回事。”

“哦…”杨戬说,“三年?这也太久了吧。”

敖丙说:“对啊,我可从未听过什么地方三年一下雨的…你可快去问问吧。”

哪吒问:“杨戬?你和孙悟空关系很不错?”

“那家伙天天跑来找人帮忙。”杨戬揉着额头,“谁都知道他是替金蝉子办事,加上他办的也都是些正经事,加上太白金星对他关心的紧,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他算是我们家邻居,花果山临着东海。”敖丙挠头,“这家伙以前三天两头找我爹借钱,如今有了正经事做,我爹还挺欣慰的。”

“你爹倒是借。”哪吒翻了个白眼,有钱人的逻辑。

敖丙翻看着记录:“坏的东西也快统计完了,晚些时候还要编制补偿计划。”

哪吒说:“我说…有不少东西都是你大哥弄坏的吧。”

“损失没有想象的大,毕竟里面都有防震的,而且易碎的东西都摆在底层,所以真正弄坏的也不多。”敖丙说着上前两手搬起一个七扭八歪的集装箱,“你们让一让,这是证据要把它收起来,谁来搭把手?”

哪吒和杨戬对视了一眼就听孙悟空说:“得,我来吧。”说着上前搬住另一边,两人一抬轻松的把集装箱挪到一边摆上。杨戬和哪吒两人远远站着看着两人不消多久就把货物清了出来,哪吒突然问:“龙族力气大我就认了,这猴子怎么回事?”

“嗯…他那根定海神针不是种一万三千六百斤嘛…龙族都拎不起来。”

这俩人都不正常。

紫龙被捉拿归案的那天近卫局录用名单公布了敖丙和哪吒荣登起列,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群笨蛋,我们敖丙这么优秀怎么就不能进近卫局了?”哪吒哼了一声。

太乙小声提醒:“快把手机收起来…校长要生气了。”



“下面有请优秀毕业生代表敖丙代表元始分院发言。”

在稀稀落落的掌声中,敖丙走上了讲台行礼…这一次的敖丙…有角。

“一个妖代表我们元始分院…”

“嘁,妖族就是卑鄙…”

哪吒一脚踹了上去:“说什么呢?爱听听不听滚。”

“好咧好咧…”太乙赶忙劝他。

“…在昆仑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虽然期间也经历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同时也有很多愉快的回忆,这里有热心教导我的老师,有和我一起奋斗的同学,还有…对我最重要的人,哪吒,感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突然被点名的哪吒一个立正,脸上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歧视和恶意,有来源的没有来源的,老实说我不明白这种恶意的存在究竟有什么意义,我不明白人为什么会对自己全然不了解不熟悉的一个人,一群人表现出如此可怕的恶意,我曾经一直不明白要如何面对这些恶意,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对我如此残酷。

可…在这里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面对恶意有的人战斗,有的人逃避,有的人为虎作伥,有的人在为后人铺路,直到遇见了他们我才明白,那个问题没有答案也不必有答案,恶意是无法被消灭的,甚至于它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因此不论采取什么样的对策都不该被责备,那不过是各人的选择而已。

我曾经很害怕别人知道我的身份,害怕旁人因此讨厌我排斥我,但如今我不在乎,因为我不是为了平息旁人恶意而存在的,我是为了那些爱我和支持我的人才活着,为了那些看穿我的伪装却还是愿意跟我站在一起的人而活着。

我,是东海集团敖广之子,东海龙宫的三太子敖丙,是玉虚宫门下申公豹的弟子,我是妖族的一员,这一身份不会为了任何事而改变,也不必为了任何事而改变,我走过轮回光明正大的来到这个世界,也将堂堂正正的走下去。”

他放下讲稿向台下行礼,不知谁带头开始鼓掌,旋即礼堂中响起了稀稀落落的掌声,像某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机关一样,越来越多的掌声响起来,越聚越多最终形成了一股恢宏的气势。

太乙一边开心的鼓掌一边从裤裆里摸出一包抽纸递给申公豹:“好咧好咧,别哭啦…”

“我才没哭。”申公豹抽了几张擦着自己的鼻涕眼泪,“我是高兴…高兴…”

*

“师兄师兄,一会儿就到你了。”通天打开库房,“师兄你拿我的诛仙剑干什么?”

“嗯?”元始天尊应了一声并没有回应,通天道人也没往心里去:“诶你刚刚没听到敖丙的演讲,可好了…”

“我听到了。”元始天尊说,“像是…他会说的话。”

“师兄你怎么了?”通天走过来从他手里抽出那把剑小心翼翼的放在剑匣子里,“一…二…三…哦,四,师兄啊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哪天我带到玉虚宫道场就是了,这要是一个不小心启动了诛仙剑阵就连我都没什么好办法,学校里多少人呢多危险呐…”他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出门的声音,通天回过头才发现元始天尊已经走了,“师兄可真是的…嘁,还天天说我不靠谱呢,自己也不怎么靠谱。”



“元始校长…”敖丙正在和姜子牙说话就见元始天尊走过来,他礼貌的行礼。

元始天尊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多谢…”

“校长?”敖丙刚想问,大地突然一阵震颤,元始天尊敏感的察觉到一阵异常的波动:“糟了!”元始天尊赶忙冲出礼堂,只见一到赤红的雷光直奔天际,四柄灵剑光华大盛形成一道巨大的法阵令天地变色。

“师…咳咳…师兄…”杨戬架着通天道人走过来:“校长,我在库房那边…”

“看来是诛仙阵启动了,全都退下。”元始天尊袖袍一挥,结出一道法阵将大礼堂笼罩起来,赤红的雷光由诛仙剑阵中成型,重重劈向元始天尊,一击之下天地动荡,元始天尊的唇角出现一点血迹,敖丙吓了一跳:“天尊…”

“咳咳咳…”元始天尊吐出一口血却还是死死捏着结印不肯松手,“我造的业…我自己扛…”

“师父!”这次是阵外的一道光点,原来是从西方交流归来的玉鼎真人,“这是怎么回事?”

“玉鼎…”元始天尊刚想说什么,下一道电光又冲了过来,这一次索性穿过结印击在元始天尊的手臂上,一条手臂顷刻间一脸焦黑,他一阵头晕差点跌倒在地,所幸申公豹和太乙二人跑过来稳住结界。

“那四把剑必须同时解除!”元始天尊对结界外的玉鼎说,“快去找灵宝。”

“灵宝天尊即刻就到。”玉鼎真人应了一声便对身边的两个同行说,“接引,准提,二位,今日家中出事不便招待…”

“事态紧急就不论这些了,放才说解阵需要四个人,我二人自问有些修为,愿助一臂之力。”接引道人说道。

这会儿灵宝天尊赶到了:“玉鼎,情况如何?”

“师叔,我们四人要尽快解除诛仙阵。”玉鼎真人说道,“师父和学生们都在里面。”

灵宝天尊也不含糊:“我们一人一把剑,一会儿你打个信号我们一起解除剑阵。”

“诶?我?”

“你最慢。”灵宝天尊甩给他一句话就向第一道剑去了,玉鼎真人一回头就见西方二圣早没影了:“我靠!这还行抢跑嘛?!”

*

“通天在…你就多小心点嘛,天天玩这种危险物品。”灵宝天尊说,“我就说你那些危险品就别带到学校来你偏不听,闲着没事画什么诛仙剑阵呢?你看你惹了多大祸…”

“我…”

“你什么你?那诛仙阵是你的独门秘法本就没几个人能用,不是你画的难道是师兄画的?你看看你把师兄伤的,右手差点就截肢了,到时候你赔啊。”

“我知道错了,我会把东西都带回去。”通天说道。

“好了好了灵宝,你就少说他两句…”

灵宝哼了一声:“我去拿丹药。”



“你不必帮我背着个罪名。”元始天尊说。

“师兄也受到相应的惩罚了,剩下的…反正我都习惯了。”通天躺下来背对着他,“师兄的右手…就当是领了个教训吧。”

元始天尊看着自己的右手:“你不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吗?”

“启动诛仙阵只有一个理由,无需多问。”

“你在生我的气吗?”

“谁都可以用诛仙阵,只有师兄不行。”

“为何?”

…“不为什么…”

元始天尊笑了,就见通天腾的翻身坐起瞪着他,元始天尊说:“我手滑了…对不起。”

“我她妈掐死你!啊!杂种!”通天这次真的扑了上来。

“通!天!”是刚刚回来的灵宝,“你这家伙怎么就是不长记性!!”


评论(5)

热度(24)